企業股權評價

專注於評價及併購領域的財務顧問服務。

利安達台灣擁有集團全球的技術及服務支援網絡,提供高品質評價及併購諮詢服務。

評價服務主要用於三大目的,分別是財務報導目的、收購目的及交易目的。在財務報導目的方面,我們協助客戶評估財務報表帳上投資項目之公允價值,遵循會計公報原則。在收購目的方面,我們協助客戶出具收購價格分攤報告(PPA),完成策略性收購,並提供商譽及無形資產的財務諮詢。在交易目的方面,我們協助客戶提出具有說服力的價格分析報告,提供交易談判之參考基準,使其更具說服力。

為何選擇利安達評價服務?

– 卓越的技術

利安達台灣提供全方位評價服務,財務團隊顧問超過50%擁有大於10年評價或財顧相關專業經驗。我們的評價技術與品質來自Reanda全球集團的支援與規範,提供更全面的諮詢服務。

– 充足的國際資源

在客戶資料保密原則下,利安達全球各地評價團隊在業務、經驗及技術相互支援,我們擁有國際評價網絡與共享的估值資料庫。據此,我們更以客戶的角度提供評價衍生附加的財務顧問,就過去評價的經驗及國際資料庫內容,提供客戶併購交易衍生附加的財務資訊,以協助客戶決策。

利安達台灣專業財稅團隊,提供全面性評價服務,如股權及企業評價、公開收購價格評估、無形資產價值評估等服務,協助客戶執行企業併購、財務報告、抵押融資、稅務規劃、訴訟和解等交易,協助客戶作出最有效的商業解決方案。

我們服務的客戶遍及製造業、科技業、零售業、金融業等不同產業,協助上市櫃客戶於併購或交易過程取得先機,提供專業可信賴的評價服務。

我們提供的服務:

• 股權及企業評價
針對新創企業或未上市櫃公司,我們提供股權及企業評價服務,協助客戶執行企業併購、抵押融資時,能作企業整體價值評估。

• 收購價格分攤(PPA)
我們協助客戶於合併過程中,符合企業合併之收購價格分攤(PPA)程序,以符合財務會計準則,及達成商譽攤銷的稅務效果。

• 資產減損測試
我們協助客戶定期執行資產減損測試,透過內部及外部資訊進行資產價值評估,提供給內部管理者及投資者作企業風險評估。

• 公開收購價格評估
我們提供公開收購價格評估服務,協助客戶進行企業購併時,提供給投資者作全方面評估。

• 無形資產價值評估
我們提供無形資產如商標、服務合約、權利金、專利技術等價值評估,協助客戶交易或併購時作全方面評估。

• 移轉訂價服務
我們提供客戶移轉訂價服務,協助集團內移轉訂價政策評估調整,減少移轉訂價查核風險。

相關負責人

吳明儀 new

吳明儀 會計師

為利安達平和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創辦人、管理合夥人,同時擔任本所所長,負責利安達資產評價股份有限公司、平和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經營。曾在國內多所大專院校授課擔任講師,包括國立台北商業大學、致理科技大學、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及康寧大學等。學養豐富,與產官學界互動良好。

江昆霖 new

江坤霖 會計師

利安達組織資深合夥人,執業經驗超過20年。長期專注於會計、審計、上市上櫃、內部控制與稽核、移轉訂價評估等領域,以專業負責的態度,協助客戶作出最有效的商業解決方案。

聯絡我們

請告訴我們怎麼幫助你。